简单的美味鲍鱼制作方法

更新时间:2023-03-22 11:50:16作者:智慧百科

简单的美味鲍鱼制作方法

原料

大连鲜鲍,白萝卜,日本浓口酱油,淡口酱油,味醂,清酒,昆布,木鱼花,香葱丝,蜜糖,红糖,冰糖,干辣椒。

制法

将鲍鱼治净,放到深锅中,加浓口酱油、淡口酱油、味醂、清酒、昆布、蜜糖、红糖、冰糖、干辣椒和适量清水文火煲45分钟;白萝卜削皮,切成圆柱片,与木鱼花入清水锅煲至绵软,装盘,放上煲好的鲍鱼,淋原汁,装饰香葱丝即可。

点评

矶煮鲍鱼是日本代表名菜,这里采用中国大连鲜鲍,配料上加入了干辣椒,但用量很小,10斤鲍鱼用1个干辣椒,所以不会有辣味,却激发了鲍鱼独特的咸鲜味,鲍鱼质感软硬适中,有咬劲,同时又不失软滑,味道浓郁,口感丰富。

小贴士

矶煮:“矶”字在日语里是“海边”的意思,“矶煮”是一种日本乡土传统的用浓酱料烹调海鲜的方法,如矶煮海螺、矶煮象拔蚌等,而矶煮鲍鱼更是一道人尽皆知的代表名菜。

本文标签: 方法  鲍鱼  美味  简单  

为您推荐

烤麸是什么东西做的 烤麸是用什么原材料

1、麦子。烤麸源出麦子,是面筋发酵蒸煮后而成,属于高蛋白质、高无机盐、低脂肪、低碳水化物的特殊食物,适合胖人食用。2、常见于江浙菜品中的烤麸做法是“四喜烤麸”(四喜一般是笋片、黄花、木耳、花生)和“蜜汁烤麸”。

2023-03-23 10:23

面点糖酥饼的制作方法 怎么制作面点糖酥饼

1、麦芯小麦粉200克、糕点粉120克、熟面粉60克、玉米油40克、熟玉米油20克、白砂糖60克、食用油55克。首先来制作水油皮面团,在盆子里加入200克面粉,分次倒入120克温水,用筷子搅成棉絮状,再加入40克玉米油。

2023-03-23 10:23

彩虹马卡龙的做法 怎么做彩虹马卡龙

1、杏仁粉100克、糖粉50克、鸡蛋三个、砂糖20克。首先在碗中加入适量的杏仁粉和糖粉,搅拌均匀之后过筛,把鸡蛋清打出泡沫,加点砂糖之后继续搅拌。2、打发后的鸡蛋清与刚才的粉末混合搅拌均匀,裱花袋里画上食用色素,放入刚才

2023-03-23 10:23

做奶油需要什么材料 做奶油的材料准备

1、准备一个容器和打蛋器。鸡蛋去黄,只要蛋清。将蛋清打散,按5:1:1放入白糖、白醋、食盐。2、搅拌到有点稠时,加一勺糖,继续搅拌。搅拌到蛋清能够立起来说明奶油已打好。3、奶油(Cream)是指乳经离心分离后得到稀奶油,

2023-03-23 10:23

雪糕造型蛋糕的做法 怎样做雪糕造型蛋糕

1、工具/原料:130克巧克力片、120毫升牛奶、250毫升搅打奶油。 2、首先把130克的巧克力片和120毫升的牛奶加热融化。 3、紧接着在碗里倒上250毫升的搅打奶油,打发,打发之后倒入融化的巧克力和牛奶搅拌均匀

2023-03-23 10:23

简单的美味鲍鱼制作方法

原料:大连鲜鲍,白萝卜,日本浓口酱油,淡口酱油,味醂,清酒,昆布,木鱼花,香葱丝,蜜糖,红糖,冰糖,干辣椒。

2023-03-22 11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