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拌鲫鱼的正宗做法

更新时间:2023-03-10 14:25:13作者:智慧百科

凉拌鲫鱼的正宗做法

1、鲫鱼喊超市杀了打整干净,腮要扣干净,鱼肚皮如果有黑膜,一定刮干净,这两个东西都有很大的腥味,影响菜的味道。

 2、鲫鱼拿回家,冲洗干净,加盐(多加点,两大勺,不要担心咸)、白酒,和匀,码5分钟,用清水冲洗干净,多洗几次,直到鱼身摸起来没那么滑,沥干水分备用。这步主要去除鱼肉的泥腥味,码盐和酒后鱼肉表面会产生一些粘液,冲洗干净后,腥味就基本没有了。

3、鱼身用厨房纸沾干水分,顺着鱼背均匀切一字花刀,加姜葱(尽量使劲把姜葱汁挤出来效果更好)、盐、花雕酒(或黄酒、料酒),均匀码味,静置15分钟备用。

4、蒸锅加水,码好的鱼捡去姜葱不要,倒点剩余的汁,在鱼身上抹一层橄榄油或者色拉油。蒸锅上汽后,将鱼装盘(下面垫两个筷子,确保蒸鱼是均匀受热),盖锅盖大火蒸5-6分钟(鱼4—5两左右为宜),关火,不要揭盖,焖3分钟,去除鲫鱼,另外装一个干净的盘子。

5、蒸鱼的时候准备调料。碗里加生抽1.5汤匙、醋0.8汤匙、糖0.5汤匙、鸡精5克、味精5克、盐少许、姜蒜水1汤匙、蚝油5克、辣鲜露10克、藤椒油0.5汤匙、红油1汤匙、凉开水适量调成汁,加红小米辣、青小米辣各15克、葱花10克、韭菜沫80克,和匀,静置5分钟。

 6、趁鱼肉热时,将调好的汁用调羹均匀的舀在鱼身上,等鱼肉稍凉,就可以吃了。

本文标签: 正宗  做法  凉拌  

为您推荐

凉拌鲫鱼的正宗做法

1、鲫鱼喊超市杀了打整干净,腮要扣干净,鱼肚皮如果有黑膜,一定刮干净,这两个东西都有很大的腥味,影响菜的味道。

2023-03-10 14:25

儿童牛排制作方法 家常版儿童牛排煎制方法分享

1、主料:儿童牛排1块、芦笋2根。2、辅料:黑胡椒汁少许、橄榄油少许。3、做法。(1)橄榄油润一下锅底。(2)放入儿童牛排,表面再刷一层橄榄油。(3)大火煎3分钟,每隔1分钟翻面一次。(4)盛入盘中。(5)芦笋切段煎熟,

2023-03-10 10:17

蟹煲的做法 蟹煲怎么做好吃

1、螃蟹几只、虾适量、土豆适量、鸡爪适量、洋葱适量、姜适量、蒜适量、干辣椒适量、青椒适量、食用油适量、生粉适量、生抽适量、老抽适量、耗油适量、白糖适量、盐适量。2、准备食材,螃蟹洗干净;虾去虾线,清晰干净;土豆切片;洋葱

2023-03-10 10:17

甜醋猪脚姜的做法 甜醋猪脚姜怎么做

1、主料:猪脚500g、鸡蛋4只;配料:黄姜300g;调料:添丁甜醋1瓶、黑米醋3汤匙、冰糖适量2、鸡蛋生水入煲,煮8分钟;捞起后立即浸入冷水,等待片刻;待鸡蛋冷却后小心剥去蛋壳;3、黄姜去皮、洗净、切厚片、轻轻拍以拍松

2023-03-10 10:17

豆腐皮热量 豆腐皮热量是多少

1、豆腐皮热量:402大卡/100g。2、每100克豆腐皮含碳水化合物18.06克,脂肪16.51克,蛋白质44.04克,纤维素3.9克。3、豆腐皮是中国传统豆制品,是用豆类做的一种食品。在中国南方和北方地区有多种名菜。

2023-03-10 10:17

西红柿炖牛腩的家常做法 怎么做西红柿炖牛腩

1、食材原料:西红柿、牛腩、花椒、大料、小茴香、葱、姜、蒜、香芹、盐、白糖、胡椒粉、绍酒。 2、将牛腩洗净切大块。 3、西红柿切块、香芹切段、姜切片、葱切段、蒜剥皮。 4、凉水牛肉下锅焯水。 5、焯出血沫捞出温水

2023-03-10 10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