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不止不休》好看吗 白客张颂文首演师徒

更新时间:2023-03-27 14:14:44作者:智慧百科

《不止不休》好看吗 白客张颂文首演师徒

由青年导演王晶执导,贾樟柯监制的现实题材电影《不止不休》日前发布“不生不熟”师徒特辑,导演王晶解读了韩东(白客 饰)、黄江(张颂文饰)的角色关系,并进一步阐述了角色的魅力。白客、张颂文也分享了在拍摄中沉浸式感受角色的拍摄趣事。

白客张颂文首演师徒 为角色“沉浸式”相处

电影《不止不休》中,高中肄业的韩东在资深记者黄江的帮助下如愿进入报社实习。领路人黄江欣赏韩东的才华,也看好韩东对待新闻的理性,两人的关系亦师亦友。今日发布的师徒特辑中,白客与张颂文分享了拍摄中师徒间“严肃”的趣事,为了更好地呈现韩东、黄江之间的上下级关系,两人在拍摄中刻意保持一定的距离感。谈及此次的“沉浸式”相处原因,白客表示,“太熟了和不太熟会有一些微妙的感觉。”张颂文也提到,“戏里我们俩不是朋友关系,是上下级关系。”

对于新闻理想,师徒两人却有着截然相反的态度,韩东试图凭借一腔热血用文字改变现状,黄江却认为记者只是时代的记录者。一场撤稿的争执将新老记者观念的碰撞展现得淋漓尽致。特辑中,为了完美还原人物的状态,白客、张颂文始终沉浸在角色中,张颂文称赞白客“他无时无刻不是在这个角色当中”,导演王晶也表示“他(白客)就是韩东。”拍摄过程也让白客印象深刻,直言与张颂文的对手戏自己“值了”。

现实题材引起广泛共情 热血“侠客”打动人心

影片中,韩东的热血感染了众多观众,白客也在特辑中称韩东“内心里面住着个侠客”。3月21日,导演王晶携领衔主演白客、张颂文亮相中国电影资料馆,与观众进行交流对谈。谈及韩东的角色魅力,白客表示自己与韩东有些地方很相似,“内心都有一点固执和倔强,跟他一样来北漂的时候受过很多的挫折,但是内心依然充满着理想主义,充满着对世界的情感。”张颂文也表示自己对韩东的行为很感动“即使自己工作颠沛流离,爱情没有保障,但是他为这样的一群弱势群体发声,这个故事足以打动我。”

谈及创作初衷,导演王晶称“看到了韩东跟自己,跟每个人产生连接的可能性。电影讲述的是如何看待一个可能无力改变、无力去突破枷锁的一个故事,每一个人身上都会有这个故事。”电影所展现出的力量感也收获了众多观众好评,“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二十年前的媒体人温柔且坚定的力量。”“白客老师饰演的韩东身上有着大多数人的影子,扔在大城市里籍籍无名,却有着无穷的力量”。

电影《不止不休》由白客、苗苗、张颂文领衔主演,宋洋特别出演,王奕权、周野芒主演,秦海璐、胡天渝友情出演,白红标、张磊、程小夏友情客串,将于3月24日全国上映。

本文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