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是亚克力板吗

更新时间:2023-02-23 13:24:49作者:智慧百科

pet是亚克力板吗

市场上板材的种类很多,其中pet板和亚克力板比较相似,因此有的人会将其弄混,那么pet是亚克力板吗呢?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。

一、pet是亚克力板吗

不是。Pet属于聚酯板,它是用聚酯原料加工制作而成的,其主要成分为涤纶树脂和pbt树脂。Pet具有机械强度高、硬度高、耐磨性好、尺寸稳定性好、吸水率低、抗化学药品稳定性好等优点。Pet可以用来制作成包装材料、录像带、计算机软盘等基材、电器绝缘材料等等。

二、Pet板材有什么优缺点

1、Pet板材指的是这类板材表面为pet膜,其基材可以是密度板、颗粒板等板材。Pet板材的颜值高,其颜色多样,色差小,平整度高,手感光滑细腻,适合极简风、中古风等装修风格。

2、Pet板材的安全性高,其表面为pet材料,这类材料在常温下是无毒无害的,能够和食品直接接触,不过pet板材的基材为人造板材,会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。一般正规合格的pet板材,其甲醛含量是符合国家标准的。

3、Pet板材的性能好,板材的具有耐磨性能好、耐酸碱性能好、耐黄变性能好、抗污性能好等优点。这类板材在加工处理过程中也不容易出现开裂、爆齿等问题。

4、Pet板材也存在不足,比如说和其它人造板材相比,pet板材的价格会更贵,其制作而成的橱柜门等属于高档产品,并不适合所有人。而且这类板材不耐强酸强碱等等。

小编总结:关于pet是亚克力板吗,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。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,大家能够对于pet板材有所了解。

本文标签: